最近行程

法國西南 庇里牛斯山區與巴斯克

                                       


法國西南 庇里牛斯山區與巴斯克

這是從到法國西南部,走庇里牛斯山區再沿著巴斯克區往北到波爾多!在土魯斯Toulouse陽光普照的大街小巷中穿梭漫步。一路尾隨路德Lourdes聖地朝聖者的腳步,直到庇里牛斯山Pyrénées。來一覽庇里牛斯山的壯麗景觀!我們一路健行,來到南比戈爾峰(Pic du Midi,又稱南峰),綿延的山峰和璀璨的繁星交織,美景盡收眼中。我們將沿著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int-Jacques de Compostelle)的道路散步,沉浸在這個地方的寧靜中。我們在巴斯克地區享受不同的風味,巴雲Bayonne是法國第一個生產巧克力的城市。您能充分享受與世隔絕般的寧靜和令人驚歎的絕佳景色還有美味的餐點!

出發日期:

團體費用:

以上行程費用是由桃園機場出發。如果需要從高雄出發有關的班機與費用,請一定要告知我們,因有出發點不同的費用產生。

如果您是個別報名,我們會為您安排同性別的室友,如果最後因無法安排到同性別的室友,而需住單人房,將會酌收單人房的價差。

【費用包含】:

1. 經濟艙機票(內含機場稅、兵險、燃油稅)

2. 內陸接駁(巴士)與2段TGV火車2等艙 。

3. 2 小時路德聖殿導覽門票。

4. 全程住宿(3-4星旅館、兩人一間),在邊境小鎮,旅館可能會使用民宿, 

5. 全程旅館早餐,依旅館可提供的歐陸式早餐。

6. 觀光局規定200萬旅行業責任險。旅遊平安保險500萬+20萬意外醫療保險。  

【費用不含】:

1. 所有午、晚餐

2. 門票及入場券

3. 定點城市交通券

4. 私人費用(如飲料、行李超重費等)

5. 當地司機服務小費

【行程特色】:

1. 全程是自由行。這是個人自主性比較高的走法,你可以盡情去看你想看的東西,

不過『住』與『行』卻已經安排好。

2. 旅館盡量安排在市區裡的交通便利點。

3. 我們將有特色有魅力的小鎮連結起來,享受旅行的樂趣。

4. 旅行中的吃吃喝喝也很重要,這裡餐廳飲食,有多種選擇,一路把紅酒當水喝吧!


第一天 台北/巴黎   

第二天 巴黎 →土魯斯Toulous

早上抵達巴黎後,搭乘TGV前往土魯斯 ,土魯斯是法國南部最大的城市,是製造飛機的高科技工業重鎮,是空中巴士公司的所在地,也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 市政廳 始建於1190年,為這個財富和影響力日益增強的省提供一個政府所在地,其中一些內部建築可追溯至16世紀,並使用新古典主義風格的特色粉紅色磚所建成。 

聖塞尼教堂以紅磚築成,正面的拱門上精雕細琢的耶穌升天塑像與人型雕塑柱頭,以及高聳的八角形紅磚鐘樓,是這座教堂最具獨特之處。


第三天 土魯斯Toulous 阿爾比ALBI

位於比里牛斯大區塔恩河畔,於2010年7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由於市鎮中心的傳統建築一律由紅磚砌成,整座城市色調泛紅,阿爾比便有了“紅色之城”的美稱。

聖塞西爾大教堂Cathedral of Sainte-Cecile阿爾比主教座堂是法國南部城市阿爾比最重要的宗教建築。最初建於4世紀。13世紀改建為羅馬式石砌教堂,是全世界最大的磚石結構天主教堂。

貝爾比宮Berbie Palace為當時的主教宮,建於13世紀,更早建於阿維儂的主教宮,具有防御工事的軍事風格建築,它以牆體超乎尋常的高度和厚度聞名於世,為法國最古舊而又保存得很好的建築。

洛特雷克博物館Lautrec Museum著名畫家洛特雷克1864年於阿爾比誕生,留下大量畫稿和“紅磨坊的貪食者”等人們熟悉的海報畫擺得滿滿皆是。


第四天 土魯斯→路德 Lourdes→聖殿之旅Sanctuary→路德

路德聖殿:在1858年一個14歲女孩貝爾納黛特到河畔的洞穴附近拾柴,聖母突然出現在她的面前,此後聖母曾18次出現同一地方。有一天,聖母命小女孩:“請到泉邊喝點水,洗洗臉!”當她挖開洞穴附近泉水噴湧而出,並多次出現用泉水治癒疾病的奇蹟。比利牛斯山脈腳下一個擁有15,000居民的小城:路德就在此誕生,它後來成為了世界聞名的、散發著靈性光輝的聖城。每年都有600萬遊客來到聖母瑪利亞顯靈的城市參觀。


第五天 路德 →庇里牛斯國家公園健行樂Parc National des Pyrenees → 路德

加瓦爾尼Gavarnie,先來到加瓦爾尼村子裡,然後輕鬆健行約1 個半小時, 進入這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公園, 園內有1 6 座高3 0 0 0公尺的山峰圍繞著, 令人讚嘆的自然景色。園內兩處著名景點大瀑布( G r a n d e C a s c a d e ) 及加瓦爾尼冰斗( C i r q u e d e Gavarnie),(冰斗:是由山地冰川侵蝕而形成的,一種三面環山的凹地)

加瓦爾尼冰斗周圍環繞著巨大的 山脈鏈,冰斗周長為6公里,寬為800公尺(在最深點)至3000公尺寬的頂部。 大瀑布歐洲最大的瀑布,落差高達413米。



第六天 路德→庇里牛斯山國家公園體驗之旅→路德Lourdes 

南部庇利牛斯地區是法國西南部最大地區,未受污染的自然資源讓遊人能盡情享樂在一片風光明媚的大自然當中。庇里牛斯山國家公園內,要來走訪西班牙橋 Pont d’Espagne 並走一小段 GR10 的路線,GR = Grande Randonnée 是歐洲國家規劃、維護的長路段健行路線。這裡古早時候也是法國、西班牙往來的古道,因為是古道所以沿途都有牧羊人的遺跡,周邊地區在2003年為列為法國國家自然風景保護區。露德 Lourdes 的泉水(聖水)很重要,而 Lourdes 重要的水源就是來自庇里牛斯山國家公園裡的水。


第七天 路德→聖讓皮耶德波爾Saint-Jean-Pied-de-Port

聖讓皮耶德波爾Saint-Jean-Pied-de-Port是法國之路(Camino de France)的起點,也是翻越庇里牛斯山(Pyrénées)、跨越法西邊境前往倫塞斯瓦列斯(Roncesvalles)前的最後一站。這座人口不到 2,000 人的城鎮,每年卻有超過 50,000 名、來自逾 114 個國家的朝聖者從此處出發、踏上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

座落在庇里牛斯山麓、Nive de Béhérobie 河右岸,SJPP 自古便是貿易要道且極具戰略意義。由於名字內有個「Port」,不少人以為這兒是座港口城鎮,其實並不然。Port 在此處指的是山岳之間的隘口,而 Pied-de-Port 則是指山腳下的隘口,自古朝聖者便從各地而來,穿越這座城鎮、前往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


第八天   聖讓皮耶德波爾Saint-Jean-Pied-de-Port →聖塞巴斯提安San Sebastián

聖塞巴斯提安San Sebastián 是北方之路(Camino del Norte)上不可錯過的景點,不僅擁有絕美貝殼海灘、豐富人文歷史,還有獨特的 bar-hopping 和 pintxo 文化,更在西元 2016 年被選為歐洲文化之都。此外,許多米其林星級餐廳皆坐落於此,更讓這兒被譽為西班牙北部美食聖地,對饕客們來說也是另一種「朝聖之路」。


第九天   聖塞巴斯提安→貝Bayonne (法語發音)

貝雲是法國藝術與歷史之城,是法國巴斯克地區的首府,歷史上長期為重要的邊防城市,當地有大型的城塞遺址。貝雲因火腿、狂歡節以及橄欖球而聞名,美國作家海明威的小說《太陽照常升起》即以貝雲地區作為背景。


第十天  貝雲Bayonne→阿卡雄Accachon→波爾多Bordeaux

以生蠔聞名的渡假聖地Arcachon,距波爾多僅50分鐘車程,Arcachon 位於Bassinet d'Arcachon,在Arcachon 附近有一個被海及森林圍繞的巨大沙丘(Dune du Pilate),是一種由大自然構成的特殊景觀。這裡的海風,把沙吹成綿延 3 公里長,5 百多公尺寬,高達 1 百多公尺的巨大沙丘。這個沙丘是歐洲最高的沙丘(約110公尺),登上此處可一邊飽覽一大片綠色樹林,一邊眺望整個大西洋的壯闊海景。

波爾多,這是一個位於法國西南的港口城市,在法國位居巴黎、里昂、馬賽之後的第四大城市。大西洋的海洋性溫暖氣候加上它的土質十分有利葡萄的種植,因而醞釀出世界聞名的葡萄酒。


第十一天 波爾多Bordeaux→巴黎 (搭乘TGV)

今日搭乘高速火車TGV直達巴黎,抵達後,市區小繞一下:蒙馬特區上面有白色聖心堂,這裡一直是藝術家區域,有許多藝術家工作室和咖啡館。凱旋門在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大道上,是拿破崙為紀念擊敗奧俄聯軍於1806年下令興建,費時30年才建成。凱旋門高50公尺,四面各有一門,門上有許多精美雕刻。艾菲爾鐵塔塔高320公尺,1889年首屆世界博覽會在這裡舉行,艾菲爾鐵塔即是為了慶祝世界博覽會開幕而建立的,於1887年開始施工,兩年後竣工,距今這座巴黎鐵塔已經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了,從夏佑宮可以拍到全景看到。

第十二天 巴黎

第十三天 巴黎

第十四天 巴黎

第十五天       巴黎/台北  

第十六天       台北



半自助旅行 寶崴旅行社 - Bao Wei Travel Designed by 寶崴旅行社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1 | 電話:02-23924393 | 電子信箱: baowei@bwtravel.com.tw | by Templateism

主題圖片來源:selensergen.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