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行程

葡萄牙深度之旅 19天

 


葡萄牙深度之旅 19天

里斯本特有的木頭電車,哀婉動人的Fado音樂唱出千百年的傷悲,好吃的葡萄牙蛋塔,好喝的櫻桃甜酒,鱈魚乾食品,沙丁魚罐頭、藍彩磁磚,公雞紀念品、軟木塞製品…….雖和西班牙是鄰居相連,卻有著截然不同的作息和風貌。


出發日期: 2024年 7月 9日

團體費用:  178,000元整 

費用包含:

1. 機票(內含機場稅、兵險、燃油稅)

2. 內陸接駁(巴士)

3. 全程住宿(3/4星旅館、兩人一間)

4. 全程旅館早餐, 2個晚餐

5. 觀光局規定200萬旅行業責任險。500萬旅遊平安險+50萬醫療。


費用不含:

1. 所有午、晚餐

2. 門票及入場券

3. 定點城市交通券

4. 私人費用(如飲料、行李超重費等)

5. 當地司機服務小費

【注意事項】

若遇不可抗拒之客觀因素,本旅行社將保留修改行程內容與餐食的權利。

行程特色:

1. 全程是自由行。這是個人自主性比較高的走法,你可以盡情去看你想看的東西,不過       『住』與『行』卻已經安排好。

2. 旅館盡量安排在市區裡的交通便利點。

3. 我們將有特色有魅力的小鎮連結起來,享受旅行的樂趣。

4. 旅行中的吃吃喝喝也很重要,這裡的平價餐廳有多樣選擇,一路把紅酒當水喝吧!



【行程內容】

第一天  台北 / 轉機點

第二天   轉機點/里斯本 →法羅Faro 

第三天   法羅Faro (今日自由活動)

法羅是葡萄牙東南端一座歷史古鎮,瀕臨大西洋,因而法羅也是沼澤上逐步發展起來的

一座都城。通向老成的維拉拱門,建立在殘存的阿拉伯城牆上,成功地將阿拉伯、摩爾和義大

利元素融為一體。據說衛城牆裡基本沒有居民居住,大都是政府或其他的辦事機構,主要有市

政大廳、法羅大教堂和拱門遺址,據傳說,國王阿方索三世在征服法羅的戰爭中曾在這裡休息。

海軍海灘:由《米其林指南》推薦,歐洲10 個最美麗的海灘之一 ;以及世界100 個最美麗的

海灘之一。它不僅擁有美麗的懸崖、高品質的水質,更是國際廣告公司和電視廣告的宣傳材料。


第四天    法羅Faro→塔維拉Tavira→拉各斯Lagos

今日前往先前往南部小鎮塔維拉,小鎮橫跨吉拉爾河(Rio Gilão)兩岸,由狹窄的街道和白色房屋組成,在共和廣場(Praça da República)這個廣場位於吉拉爾河旁邊,可通往古老的羅馬橋(Ponte)該橋無阻礙地連接河的兩岸。這也是欣賞該地區傳統建築特色的好地方,以斜脊屋頂和網格柵欄為特色。阿爾加維是葡萄牙最南的區域,面向大西洋。阿爾加維區有超過150個海灘,自然是歐洲人熱門的度假勝地。但這裡吸引我們的是阿爾加維區內的多變的石灰岩懸崖海岸、海蝕洞 、拱門和岩柱等自然奇觀而著稱自然景觀。



第五天    拉各斯Lagos (今日自由活動)

Lagos 是一座歷史悠久且富有特色的城市,這座城市擁有豐富的航海遺產和美麗的自然風光海岸線,如今已是 Algarve 最熱門的度假勝地之一。這裡的舊城區歷史中心,離碼頭、巴士站很近,擁有鵝卵石鋪成的街道,道地的餐廳,雖然大眾旅遊發達,但仍保留著獨特鮮明的特色與魅力,將葡萄牙的傳統文化融入其中。海岸邊主要的觀光大道 Avenue dos Descobrimentos,聚集了不少各式紀念品小攤位,遊客來往穿梭在這條海岸大道上。

【佩達德角Ponta da Piedada】人們稱這裡為“怪石灘” 聳立在拉各斯西南兩公里處,以獨特的英姿延伸至大西洋之中。岬角周圍散落著許多千奇百怪的巨岩,幾經風雨洗練和浪濤沖蝕。


第六天    拉各斯Lagos→Beja→艾弗拉Evora

世界遺產城市艾芙拉是個聚集羅馬、中世紀和17世紀城牆的都市,同時也是Alentejo地區的首府和農業交易中心。艾芙拉舊城被保存完整的摩爾城牆所包圍,城裏石板街到和優雅的建築,立即營造出一股濃濃的中世紀城鎮風味。

 

第七天  艾弗拉→埃爾瓦什Elvas→馬爾旺Marvao

馬爾旺可以從地面一直遠望到高聳入雲的遠景。這裡的城堡,周邊人稱之為鷹巢,矗立於一處海拔 900 米的岬角處,從城堡上可以欣賞到馬爾旺城無與倫比的景致,可以看到城裡白色的房屋和迷宮般的街道、大自然的奇跡聖-馬麥德山。


第八天 馬爾旺Marvao→蒙桑托Monsanto→維塞烏 Viseu

蒙桑圖Monsanto在葡萄牙埃什特雷拉山脈的懸崖上,有一個名叫蒙桑圖的中世紀風情小鎮,該小鎮可以追溯到16世紀。蒙桑圖雖然很小,Monsanto村莊,有828名勇敢的居民,生活在一塊重達200噸的巨石下,但村裡的居民對生活在搖搖欲墜的巨石下已經習以為常,他們甚至利用巨石改造自己的住房。蒙桑圖 風景如畫的花崗岩古村落,留下遠古征戰和傳統的記憶。“全葡萄牙最具葡萄牙風情的村莊”欣賞架設在岩石之間的房屋。利用花崗岩來裝飾住房的牆壁,有時會看見一大塊石頭做成屋頂,有人稱這種房子叫做“只有一個屋頂”,漫步山城時光仿佛靜止。


第九天 維塞烏 Viseu→基馬拉斯Guimaraes→布拉加Braga

吉馬拉斯古鎮的發展與西元12世紀葡萄牙民族的出現有關,身為葡萄牙王國及第一位國王阿方索一世(Afonso I of Portugal)誕生地,是一座興建於西元4世紀的城市,至今其城牆上還有一段醒目的文字,訴說這個發源於12世紀的國家歷史。吉馬拉斯在12-16世紀時進入發展巔峰,出現多座地標性建築和華美的別墅,16世紀時該城已出現水渠等大規模城市建設規劃,17世紀時還修築了防禦工事。基馬拉斯古城 在200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並被歐盟選為2012年歐洲文化之都。布拉加Braga是葡萄牙的宗教中心,有“葡萄牙的羅馬”之稱。它和基督教的淵源可以追溯到公元3世紀。

 

第十天 布拉加→巴賽羅Barcelos→波多 Porto

巴賽羅Barcelos是火紅公雞圖騰的由來之處!在葡國傳統工藝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即是此物,除了因色彩顯明外(以靛藍及顯紅及對比強烈色系),無論是磁磚、陶瓷、桌巾、地毯甚至繪畫及T恤皆可看到這個圖騰。

不過關於此傳說,眾說紛云,不過綜括而言,此乃源於16世紀在葡萄牙北邊巴塞羅(Barcelos)的一個古老的傳說。所以現在到葡萄牙各地皆可發現像這種色彩顯艷的花公雞,此也成了該國的民俗藝術特色。前往波多,位於DUORO河畔,是聞名於世的的葡萄酒產地,香甜的波特酒會勾引你不醉不歸!

 

第十一天 波多市區  (自由活動)

就算不愛待在溫柔酒香中,杜羅河谷 Douro Valley 及釀酒區,這裡出產的波多酒最為大家所知。在這個被登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 UNESCO 裡的地區最富盛名的是其風景,可看到圍繞著杜羅河谷的一大片,一大片的美麗葡萄園。河畔Dom Luis Bridge的浪漫、一艘艘古錐的舊帆船、老城裡古教堂和咖啡館的悠閒,在一步一腳印中等著你細細品味。別錯過全歐最美最典雅的Estação de São Bento!火車站! 


第十二天 波多→阿威羅Aveiro→阿格達Águeda→孔布拉 Coimbra

阿威羅Aveiro位於葡萄牙中北部,是阿威羅區的首府。這個城市也被稱為是“葡萄牙的威尼斯”,進入市區就能看到許多色彩繽紛的摩里西羅彩船(moliceiro)穿梭在河港內,周圍林立著精致的建築,洋溢著意大利威尼斯水城的浪漫風情。

每年都會舉行年度的活動盛事【阿格達特色藝術節/AgitAgueda Umbrella Sky Project】

它是由葡萄牙藝術家Patricia Cunha所一手打造的夢幻景點-彩傘街,在每年七月的時候會吸引全世界許多的觀光客前來,其特色在巷弄建築的兩側內,懸掛著大量色彩的漂亮雨傘,並且利用自然的光影與在地街道相互結合,給人一種漂浮夢幻的感覺。而現在已經推廣到世界各個城市都會看到類似的景觀。

孔布拉,享有葡萄牙的牛津美名,是最古老大學城。濃烈的藝文氣息充塞於摩爾建築中。爬上斷背坡你才能知道第一位葡萄牙王阿方索為啥建都於此。


第十三天  孔布拉→托馬爾Tomar→巴塔利亞Batalha→法蒂瑪Fatima

法蒂瑪Fatima這是天主教三大聖地之一,1917年5月聖母先對三位牧童顯靈並告知預言,10月在 Fatima山谷裡顯靈據說當時目睹人數達7萬人,想當然爾,這裡成了梵蒂岡天主教認定的朝聖地,每年吸引無數天主教堂在此朝聖,尤其是 5 月 13 日與 10 月 13 日這兩天。

在這裡感受一下神聖的氣息與極簡卻深遠的宗教藝術。

參考維基說明:

法蒂瑪聖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wikipedia.org)


第十四天 法蒂瑪Fatima→奧比多斯OBIDOS

奧比多斯Obidos,一二八二年時,葡萄牙國王因為皇后伊莎貝拉非常喜歡此城,於是將奧比多斯送給她作為結婚禮物,從此演變為皇室習俗,直到一八三三年為止,奧比多斯也因此贏得了「婚禮之城」的美稱。因為那白牆、綠蔭以及圍繞整個小城的城牆而吸引了絡繹不絕的旅客,想要一窺全鎮風貌者,可站在這座摩爾人遺留、高約十二公尺的城牆上綜覽小鎮。


第十五天 奧比多斯→羅卡角→里斯本Lisbon

先前往羅卡角,之後到達里斯本,阿法瑪舊市街Alfama這一帶是里斯本的舊墟,由於以前沒有城市設計,所以房屋及街道比較零亂,蜿蜒狹窄的小巷,卵石小道,還有白色的小房屋,極具風情。Chiado是指Baixa西側的斜坡一帶,是新興的里斯本流行中心,可以在這邊逛逛街或是找家露天咖啡座休息片刻,附近有大震災後遺留下來的卡莫教堂(Igreja do Carmo)廢墟。卡莫教堂建於15世紀,當時為里斯本規模最大的教堂,但在西元1755年的里斯本大地震中遭到嚴重的摧毀,至今並沒有進行大規模的重建而遺留下兩百多年前地震蹂躪後的頹圮模樣。乘坐28號電車來個懷舊之旅!


第十六天    里斯本 (自由活動 可自行前往辛特拉)

圍著森林與冷泉的辛特拉,自古以來就是伊比利人的宗教聖地,接著是羅馬人、摩爾人也都對其鍾愛有加,葡萄牙國王和貴族們更在此興建許多行宮,英國詩人拜倫(Lord Byron)也在他的遊記中對辛特拉讚譽有佳,同時也是歐洲浪漫時期建築的代表。在眾多宮殿中,佩娜宮(Palacio Nacional da Pena)可說是造型最奇特的建築,佇立於辛特拉的山頂,飾以黃紅的鮮豔色彩,像極了童話故事中的糖果屋,佩娜宮建於19世紀。



第十七天  里斯本 (自由活動)   

乘車到貝倫區,參觀貝倫塔,宛如城堡般的奇特造型與略具摩爾風格裝飾的貝倫塔,於1515-1521年間建造,這時期便是葡萄牙航海冒險的全盛時期,許多冒險家都是由此出發前往世界各地探險,因此也成為海上冒險的象徵建築,又有「世界的盡頭、海洋的起頭」的稱號。

坐上電影〝里斯本的故事〞裡面的懷舊黃電車,漫步在老城窄巷小弄間、聽曲黑斗篷帥哥低吟的靈魂之歌FADO、吃幾個正宗的葡式蛋塔。漫步在里斯本的自由大道上,走訪市內的修道院、古城堡、宮殿等,深切感受昔日的繁華風貌。


第十八天     里斯本 / 轉機點   

第十九天 轉機點 / 台北             





半自助旅行 寶崴旅行社 - Bao Wei Travel Designed by 寶崴旅行社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1 | 電話:02-23924393 | 電子信箱: baowei@bwtravel.com.tw | by Templateism

主題圖片來源:selensergen.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