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行程

土耳其全覽 19天

 



土耳其全覽 19天

行程多元化:土其其本來就旅遊內很豐富的國家,我們盡可能在行程之中,把它的多元化呈現出來。從東部亞美尼亞的景緻特有的文明與風景到地中海的藍天碧海再到各古文明的遺蹟,從戶外活動到熱鬧的市集,都會有我們的足蹟。安娜托利亞高原的卡帕多奇亞地區的奇岩怪石與縱橫交錯的地下城市和美麗的自然風景十分令人著迷,除了露天博館與地下城市之外,我們還安排了短程健行,讓你更深入此地人民生活與風土民情。我們有四天在地中海岸從事各種戶外動,包括搭船參觀水底城市sunken city,洗泥巴浴,溪谷溯溪健行。更有充份的時間在跨歐亞的留停。


出發日期:

團體費用:

【備註:以上行程費用是由桃園機場出發,如果需要從高雄出發有關的班機與費用,請一定要告知我們,因有出發點不同的費用產生。如果您是個別報名,我們會為您安排同性別的室友,如果最後因無法安排到同性別的室友,而需住單人房,將會酌收單人房的價差。】


費用包含:

1. 來回經濟艙機票(含機場稅、燃油稅、兵險) 

2. 土耳其簽證

3. 內陸交通:巴士(內陸機票:伊斯坦堡/特拉布松與伊斯米爾/伊斯坦堡)

4. 全程住宿4~5星級旅館、旅館早餐與晚餐(依當地旅館所能提供的方式為主),

以說明會行程表上為主。(伊斯坦堡的晚餐不含)

5. 300萬旅遊平安保險+30萬意外傷害醫療險。

6. 觀光局規定之履約責任險200萬。

7. 卡帕多奇亞地區Goreme Musemu、 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Hierapolis & Pamukkale、與Ephesus 門票。

費用不含:

1. 所有午餐、伊斯坦堡午、晚餐。   

2. 伊斯坦堡市區交通、門票。   

3. 私人費用。   

4. 當地英文導遊.司機服務小費全程每人約150-180美金。


注意事項:若遇不可抗拒之客觀因素,本旅行社將保留修改行程內容與餐食的權利。



第一天 台北 / 伊斯坦堡 

第二天 伊斯坦堡 / 特拉布松Trabzon  

清晨抵達伊斯坦堡,先進市區的老城區參觀,先大致了解伊斯坦保的情況,傍晚搭機前往特拉布松。


第三天 特拉布松

特拉布松是土耳其黑海東部最大的港市,也是往喬治亞、亞美尼亞的門戶,最重要的景點是近郊蘇美拉修道院Sumela Monastery, 它是基督教早期的建築,建在山壁上的修道院,看起來十分壯觀。


第四天 特拉布松—卡爾斯Kars 繼續往東旅行,經過安娜托利高原東部地區,這個區域觀光客不多,抵達土耳其與亞美尼亞交界附近的城市卡爾斯,有人為卡爾斯有點俄羅斯的味道,這裡有庫德族、俄羅斯、土耳其、亞美尼亞人。


第五天 卡爾斯—阿尼Ani—多古貝亞齊Dogubeyazit

阿是亞美尼亞的古都,雖然大多是廢墟,但它卻是土耳其東部不可不去的景點,有美麗的風景與遺址,它風光一時,曾經是古絲路的重要城市。前往多古貝亞齊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高達5137公尺的阿拉拉特山Mt. Ararat。


第六天 多古貝亞齊—凡城Van

位於凡湖旁邊凡城有繁忙的市街,最著名的是它的古堡Van  Kalesi,視野好而且很宏偉。


第七天 凡城—阿克達瑪島Akdamar Island—迪亞巴克Diyabakir

搭船前往阿克達瑪島,它是凡湖上最重要的景點,島上的聖十字教堂有是最具代表性的亞美尼亞建築,參觀完之後前往迪亞巴克,迪亞巴克是土耳其東方大城,目前城牆為羅馬時代所建,由於地理位置好,成為成為古代商旅重鎮,如今最有名的是它的城牆,全長達五公里。


第八天 迪亞巴克—內姆魯特山Mt. Nemurut—卡塔Kahta

清晨出發前往以巨大人頭雕像為著稱的內姆魯特山,這是西元一世紀所建的陵寢與神殿,這個遺址位海拔2150公尺的山上,車子可開到海拔約1500公尺的地方,再走路上山。


第九天 卡塔—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今天要搭車到卡帕多奇亞,觀賞天然岩石形成的特殊地理景觀參觀,各種岩石形成的城堡、地下城市、教堂或是特殊景色,都會讓你流連忘返。  

第十天 卡帕多奇亞

在這塊位於安納托利亞高原奇幻岩石及洞窟區的卡帕多奇亞,除了天然形成的外觀之外,更令人訝異的是在這些岩石裡,住在這裡的人可能是生活環境的因素也可能宗教上或防禦性的因素,在岩石裡開鑿出洞穴裡的生活社區包括住家、教堂等,甚至有整個地下城市,這兩天我們將有機會參觀GOREME的露天博物館,及Ortahisar令人難以置信的基督教徒避難所,以及Uchisar的天然奇石景觀。 Kaymaklyi地下城市,是到卡帕多奇亞最重要的體驗之一,它是個城市不只是個社區,而且完全都在地下,可以讓五、六千人生活其間,試想在當時如何建立?地下城市大多在西元八世紀左右就陸續荒廢,二十世紀初被重新發現。

Kizif vadisi(玫瑰谷)經過長年風化水蝕之特殊景觀,聳立著形狀不一之岩石丘陵,在這些岩面上開鑿的洞窟,大多是羅馬帝國統治下潛逃之基督修士所建之修院與聖堂,不少岩洞內還保存有壁畫,為拜占庭藝術中反聖像崇拜後期之獨特見證。


第十一天  卡帕多奇亞-孔雅Konya—安塔麗亞Antalya

告別了奇岩洞穴的卡帕多奇亞地區,我會經過塞爾柱時期所遺留下來的古驛站caranvanserai─12世紀時供軍隊及商隊休憩的地方參觀。大約中午會在往塞爾柱土耳其帝國的舊都─孔雅,神秘的蘇菲教派即源自於此。我們有一些時間參觀梅夫拉那清真寺,哲學家兼詩人梅夫拉那 Mevlana宣揚容忍、諒解和啟蒙,苦行僧們全身白衣做旋轉舞的宗教儀式,可達到淨化心靈並的目的。秀麗的塔羅斯山脈,進抵瀕地中海的港灣都市─安塔麗雅。


第十二天 安塔麗亞-卡斯Kas

上午在安塔利亞自由活動,下午前往地中海重要的渡假城市卡斯。卡斯本來是個小漁港,因為地理位置良好,方便前往其它旅遊點相當近,又有很不錯的海灘,後來漸漸發展成為重要的旅遊城鎮。

 

第十三天 卡斯—水底沈城Sunken city—卡斯

上午前往水底沈城,它是古城Simena Ancient City在西元二世紀地震所造成的地層下陷,讓城市的建築一半沉沒於清澈海水中,當地人稱她為水底沈城Sunken City,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在岸上和水中的房舍遺蹟,船會停泊在一處平靜的小海灣,可以下水游泳或在船上靜享這悠閒時光。


第十四天 卡斯-塔里陽Dalyan-費堤葉Fethiye

到達塔里陽之後,我們先沿著河搭船航行觀賞美麗風光,從船上可以看到近乎垂直的山壁上有呂西亞人鑿出的墓穴。船隻會停靠在蘇丹尼耶溫泉Sultaniye Kaplicalari,小小的溫泉池擠滿了人,這裡的溫泉含鹽份很高,身體若有小小傷口會有點刺痛,最特別是是泥巴浴,由於泥巴池比重很高躺在泥巴池裡,會整個浮起來,接著前往附近的沙灘,最後到達費堤葉Fethiye。


第十五天 費堤葉-帕穆嘉麗Pamukkale

前往 Hidden Valley峽谷健行溯溪是今天的重頭戲,請把隨身的背包用塑膠袋包好,走路時會弄濕身體,建議在入口處租雙雨鞋和頭盔。下午,前往自古羅馬時代就是溫泉療養中心的帕穆嘉麗。


第十六天 帕穆嘉麗-以弗所Ephesus-伊斯米爾Izmir

一早悠遊於Hierapolis古城遺跡,棉堡看起來像是一片白色的半圓形梯田,溫泉水自山上流下,因水質含豐富的鈣質,由山頂緩緩流下時,產生鈣化物沉澱,於是形成大小不與形狀都不同,看起來像的半圓形梯田的小溫泉池。此外亦可自費到古羅馬浴池泡溫泉,這是全土耳其最有特色的溫泉之一,古羅馬石柱就在溫泉池裡,而且它有很細微的天然氣泡,就如同香檳一樣。

下午前往中亞細亞文明古城-以弗所Ephesus,是土耳其最重要的考古遺跡之一,其中以圖書館外觀保存最好。


第十七天 伊斯米爾 / 伊斯坦堡  

橫跨歐亞兩洲的城市,也是黑海與地中海、巴爾幹與安那托利亞間重要交通要道,兩千多年來一直是重要的政治、文化、宗教和藝術中心。我們有2天時間在這大城自由活動,由於時間充裕,各主要博物館與老城區新城區都可以用自己的旅遊速度走完。我們將主要景點列出,供大家參考。

賽馬場At Meydani原來是一個馬車競技場,如今是個很美的廣場,觀光客和當地人都喜歡在此休憩,特別是君士坦丁紀念柱,蛇柱和從卡納克神廟運來的方尖碑更是顯目。聖索菲亞教堂Aya Sofya是拜占庭式大教堂,西元約535年左右,由查士丁尼大帝所建,圓頂高達55公尺,它後來轉變成一座回教清真寺後,但內部還保存著部份教堂的原貌。Sultanahmet清真寺就是藍色清真寺,它與聖索菲亞教堂相對而望。托普卡匹皇宮Topkapi Sarayi有美麗涼亭花園,從這裡可遠眺黃金角(Golden Horn)及博斯普魯斯海峽,它建於西元1466年,一直到1853年它都是鄂圖曼帝國蘇丹的宮殿,統治著廣大面積的大帝國,到了西元十八世紀左右,約6000名的官員住在宮殿區域之中。扥普卡比宮殿於1924年改建成博物館。地下宮殿Yerebatan Sarnici從字面上的意義來說,它是指地底下的大空間,它在查士丁尼大帝時,約是六世紀時,動用了數千名奴隸才建成的一個超大型地下儲水空間,它長、寬、高分別是143公尺、65公尺、9公尺,共有336根圓柱,每排有12根圓柱,可儲存約十萬噸的水。如果喜歡美術可考濾前往土耳其及伊斯蘭美術館Turk ve Islam Eserleri Muzesi以收藏鄂圖曼帝國的文物為主,或參觀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Istanbul Arkeoloji Muzesi,對馬賽克情有獨衷的則有馬賽克鑲嵌畫博物館Buyuksaray Mozaik Muzesi。


第十八天 伊斯坦堡 / 台北

喜歡清真的人可考慮前往蘇雷曼尼亞清真寺Suleymaniye Camii。市郊的多馬巴切宮Dolmabache Sarayi有很不錯的收藏。或是前往新城區的熱鬧的塔克辛廣場Taksim Meydani與伊斯提克拉路Istiklal Caddesi,與現代的土耳其世界相會。當然建於約十五世紀的大市集Kapali Carsi據估計有五萬多家店舖,香料市場Misir Carsisi以各種物與一般民生用品為主。晚上搭機返台。 


第十九天 台北



半自助旅行 寶崴旅行社 - Bao Wei Travel Designed by 寶崴旅行社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1 | 電話:02-23924393 | 電子信箱: baowei@bwtravel.com.tw | by Templateism

主題圖片來源:selensergen. 技術提供:Blogger.